2011年6月2日星期四

"虚伪、无耻、贪婪的“艾抄袭”"

作为一名艺术家,应该具有较高的审美能力和娴熟的创造技巧并从事艺术创作劳动而有一定成就的艺术工作者;既包括在艺术领域里以艺术创作作为自己专门职业的人,也包括在自己职业之外从事艺术创作的人。是一个原于自然,发于心灵的艺术作品创作者。应当与世俗、腐朽、贪婪、自私、无耻分开来的“圣人”,可你了解艾未未吗?
   艾未未在年轻的时候是个愤青,去了美国跟垮掉派的一帮人混,捞取了愤青资本。等到2000年以后,中国现代艺术不在被禁止,他就从美国杀了回来。成天在媒体上标榜他的“无赖”作风,他在电视上恐吓一位本想挑战他美术史知识贫乏的青年,吓得那位青年之后不敢再说话。
艾未未在回答记者询问他的抄袭作品《童话》思路的时候,竟然答不出来,用“他在走路的时候,突然之间想到了”来进行搪塞。  在中国今天犬儒当道的时代,艾未未的这种“无赖”作风不断被媒体追捧。使得他不断地在公众树立他的“无赖”、“垮掉”的形象,以此换取知名度,为自己的公司揽活。
艾未未公司复制圆明园兽首,卖出两套,获利1200万美元,为下哪个国家缴纳税款,遭到国内老百姓唾弃、鄙视。
艾未未公司出售1亿颗陶瓷葵花籽,每颗5美元,现已卖出1千万颗,获利5千万美元,未向国家缴纳税款。
总之,艾未未从无知的愤青,到抄袭作品,到复制兽首、出售陶瓷葵花籽逃税,无不证明了艾未未逐渐成熟的过程。说白了,就是知道怎么往自己兜里装钱了。

1 条评论:

  1. 艾未未这种垃圾,是早晚要被人们遗忘的!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