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12日星期二

让堕落的、肮脏腐朽的艾未未远离我们的视线

艾青作为一个著名的诗人,为我们留下了很多美妙的诗篇,尤其是《大堰河》和《我爱这土地》,曾让我们对艺术是那么的虔诚,可以说,艾青的诗对我的的青年时代产生了深远的影响,想必家艾老的对子女家教也一定是十分严谨的吧!他的子女也一定有一颗美丽的心灵吧!一日,在儿子电脑里,突然发现了大量的淫荡、龌龊的照片,吓得我目瞪口呆,我发现,这竟然是我曾经崇拜过的大诗人艾青的儿子--艾未未的所谓的行为艺术照片。我不懂什么是行为艺术,但是我们只知道这对正在青春期发育的孩子来说,绝对不是一件什么好事。而艾未未所作所为,而且以所谓的行为艺术为借口,在十八个姿态恶心裸体男人面前摆上了复制的圆明园兽首。提到圆明园,那应该是我们中华民族的耻辱,八国联军进入北京火烧圆明园,兽首做为精美的艺术品流失到海外,作为一个所谓的行为艺术家,不能像那些商贾精英那样为艺术精品的回归奔走出力,却以裸露那并不健美的身材,和十分丑陋的阳具,以此来吸引人们的眼球,来达到气炒作的目的,真是让我们难以接受,感觉到十分恶心,不知道艾老的在天之灵是否能够知道他的后代竟然做出如此龌龊的事情啊?我们也看过很多行为艺术展,有环保事业的,有宣传艾滋病的,有公益事业的等等,作为一个“艺术家”的艾未未,却拿澡堂文化来哗众取宠,这无异于兽兽、冠希之流,拿本能当本领。他的所做所为实为艺术界的耻辱,是人性的退化。这让我们尚未成熟的孩子怎么理解艺术,怎么理解中华民族的传统文化,这是个怎样的时代,让我们家长都感觉到困惑,怎能让孩子们能找准未来的方向呢?希望社会有识之士,真正为艺术献身的人站出来,为我们的社会创造一些清新的艺术氛围,让艾未未堕落的、肮脏腐朽的灵魂远离我们孩子的视线,还他们一个纯净的天空!

1 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