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11日星期一

艾未未的种种“另类”

笔者手头正好有那个广为人知的某国情报机构“行事手册”(操作规则)中用来对付中国的“十条诫命”(十诫)且摘录几段文字:。尽量用物质来引诱和败坏他们的青年,鼓励他们藐视,鄙视,进一步公开反对他们原来所受的思想教育,替他们制造对色情奔放的兴趣和机会,进而鼓励他们性的滥交,一定要把他们的青年的注意力,从他们的政府为中心的传统中引开来,让他们的头脑集中于色情书籍,让他们不以肤浅,虚荣为耻;时常制造一些无风三尺浪的无事之事,在他们的人民的潜意识中种下分裂的因子特别要在他们的少数民族里找好机会,分裂他们的地区,分裂他们的民族,分裂他们的感情,在他们之间制造新仇旧恨。一有机会,不管是大型小型,有形无形,就要抓紧发动“民主运动”,不断制造“新闻”,丑化他们的领导;利用所有的资源,破坏他们的传统价值观,利用一切来毁灭他们的道德人心。

掩卷沉思,不觉毛骨悚然。艾未未不正是从事这样的事情吗?他的所谓的前卫,先锋“行为艺术”,不就是解构中国优秀文化传统,冲击人类文明的价值观,破坏社会正常秩序,贬损政府的声望吗?艾未未不正是推崇色情奔放,性的滥交,制造无风三尺浪吗?这些年来,无论艾未未的真实身份为何,他毕竟忠实地履行了这些诫命。无怪乎艾未未一被查,某些西方势力就痛心疾首。中国的司法机构还没有对艾未未作什么处罚,他们就跳了起来,大呼小叫。

中国已经走过了积贫积弱,任人宰割,侮辱欺凌的时代。利令智昏的艾未未之流,低估了中国维护国家利益,人民福祉,社会稳定,法制尊严的决心和意志。封建时代已经过去了,没有人可以因家有“丹书铁券”而免去一切刑责。喜欢当中国社会“判官”的艾未未也应接受法律的审判。

开放的中国不会抛弃悠久的优秀文化传统。中国人会坚守传统美德,更不会放弃制度优势。“名人+网络+街头”这一模式乱不了中国。虚拟世界的几声鼓噪不会动摇中国人心中的主心骨,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已经成为全民的共识。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